QX100微滴式数字PCR系统
信息来源:   时间:2012-12-31   点击次数:

 

采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进行核酸分子的定量,与传统PCR、定量PCR相比,其结果的精确度、准确性和灵敏度更佳。

定量的结果不再依赖于Ct值,直接给出靶序列的起始浓度,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绝对定量。

QX100微滴发生器(droplet generator)将含有核酸分子的反应体系形成成千上万个纳升级的微滴,其中每个微滴或不含待检核酸靶分子,或者含有一个至数个待检核酸靶分子,且每个微滴都作为一个独立的PCR反应器。经PCR扩增后,采用微滴分析仪(droplet reader)逐个对每个微滴进行检测,最终根据泊松分布原理以及阳性微滴的比例,分析软件可计算给出待检靶分子的浓度或拷贝数。
QX100微滴式数字PCR特别适合如下应用:拷贝数变异、突变检测和基因相对表达研究等,并对遗传病、癌症、传染病的研究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技术思路与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