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cale Mini层析柱在液相层析仪上进行蛋白纯化 快速操作指南
信息来源:   时间:2015-07-09   点击次数:

Profinity eXact预装1ml Bio-Scale Mini 层析柱通常在3ml/min(720cm/hr)速度下使用,但有时速度可达到4ml/min(1,000cm/hr)。5ml的层析柱可以在10ml/min(480cm/hr)速度下使用。这种流速下的背压不超过10psi。为避免纯化过程中压力过高,如果在裂解液或冲洗缓冲液中含有大于20%的甘油或其它的粘性试剂,线形流速不能大于480cm/hr(对于5ml的层析柱来说,速度不大于240cm/hr)。

一倍柱体积(CV)相当于一体积树脂(1CV=1ml,1ml层析柱)。
在样品上柱前留出少量的裂解液。在后面的分析中(如:SDS-PAGE),这部分样品将作为对照泳道上样。
注意:下面的流速是针对1ml层析柱的,5ml层析柱的流速会在括号中注出。

缓冲液的准备
1.冲洗缓冲液(0.1M磷酸钠,pH7.2)。
要避免缓冲液中含NaCl。配好的缓冲液放置于4℃保存。
2.洗脱缓冲液(0.1M磷酸钠,0.1M氟化钠,pH7.2)。
3.清洗缓冲液(0.1M磷酸)。
4.保存缓冲液(0.02%叠氮化钠,0.1M磷酸钠,pH7.2)。

上样和冲洗
5.用10倍柱体积冲洗缓冲液,3ml/min(10ml/min)速度下平衡柱子。
    因为保存缓冲液中含有0.02%的叠氮化钠用来抑菌,为了去除叠氮化物对离子的激发作用,这步预平衡是必须的。
6.在1ml/min(5ml/min)速度下,裂解液上柱。
对于1ml柱子来说,通常上5ml裂解液。
7.用10倍柱体积冲洗缓冲液在3ml/min(10ml/min)速度下冲洗柱子,或直到紫外检测曲线达到基线。

与裂解液的上样相比,在较高的流速下使冲洗缓冲液过柱将缩短纯化的时间。这步可以根据纯化蛋白的需要增加额外的冲洗步骤。

 

洗脱
8.用2倍柱体积洗脱缓冲液在3ml/min(10ml/min)下平衡柱子,或直到柱子流出液的电导率显示柱子已被洗脱缓冲液饱和,则停止洗脱缓冲液的过柱。
9.在室温下,使柱子在洗脱缓冲液下孵育至少30分钟。
如果在4℃进行酶切,则至少孵育12小时。
10. 在3ml/min(10ml/min)速度下,重新开始洗脱缓冲液的上柱,并收集流出液。
    可使用OD280监测洗脱液,以便确定何时停止洗脱缓冲液的上柱。
另一种方法是,在0.1ml/min(0.5ml/min)速度下持续洗脱缓冲液的上柱,在5倍柱体积洗脱液上柱后停止洗脱。

清洗
11.在3ml/min(10ml/min)速度下,至少用5倍柱体积平衡缓冲液冲洗柱子。
12.在3ml/min(10ml/min)速度下,用3倍柱体积清洗缓冲液清洗柱子。
13.用5倍柱体积冲洗缓冲液在3ml/min(10ml/min)速度下平衡柱子。
14.用至少2柱体积保存缓冲液保存柱子,盖好柱子,放于4℃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