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nity eXact Mini Spin Column试剂盒快速操作指南
信息来源:   时间:2015-07-09   点击次数:

每个预装的柱子含有100μl的树脂。一倍柱体积相当于一体积树脂(1CV=100μl,对于mini Spin柱来说)。
按手册说明准备Profinity eXact MBP对照裂解液。
在样品上柱前留出少量的裂解液。在后面的分析中(如:SDS-PAGE),这部分样品将作为对照泳道上样。所有的离心均在室温,1, 000×g 速度30秒下进行。如果没有离心机,柱子可以在重力作用下排出液体。
1.在4℃下预冷结合/冲洗缓冲液。
2.去除预装柱中的保存缓冲液。
把柱子末端的帽子掰断,保存好帽子,此帽子以后可以用来塞柱子。把柱子放到一个2ml的收集管中,1, 000×g,离心30秒。倒掉滤出液,把柱子重新放在收集管中。
3.用500μl冲洗缓冲液预平衡柱子。
因为保存缓冲液中含有0.02%的叠氮化钠用来抑菌,为了去除叠氮化物对离子的激发作用,这步预平衡是必须的。加500μl的冲洗缓冲液,离心并弃掉滤出液。再重复一次。用前面折断的帽子塞住柱子。
4.每个柱子中加入多至600μl澄清的大肠杆菌裂解液(上样量取决于表达水平)。
用吸管轻柔的混合裂解液和树脂,然后把柱子盖好。
用500μl的重悬Profinity eXact MBP对照裂解液作为纯化阳性对照。
5.在摇床上,4℃下轻柔的混合5-20分钟。
如果是快速筛选,在室温下孵育裂解液和树脂1-5分钟。
如果是用该柱子纯化较大的蛋白(>75kD),在4℃下孵育更久的时间,则纯化效果会更好。
6.收集未结合的留出液。
小心的拿下帽子。把柱子放在一个干净的收集管中。离心并收集留出液;把这部分留出液标记为Flowthrough。
当纯化表达量低的蛋白时,可以重复4-6步来使更多的裂解液上到柱子中。
7.把柱子放在一个新的2ml收集管中。
8.用500μl的冲洗缓冲液洗柱子。
用吸管或颠倒两端已经堵住的柱子来混合树脂和缓冲液。
9.离心,重复冲洗步骤。
通过离心去除未结合的蛋白。保留这两步的流出液,标记为Wash 1和Wash 2。这步可以根据纯化蛋白的需要增加额外的冲洗步骤。
10.用帽子把柱子塞住。
11.加500μl的洗脱缓冲液洗脱无标签的蛋白。
    用吸管或颠倒两端已经堵住的柱子来混合树脂和洗脱缓冲液。在室温下孵育样品至少30分钟。为得到更多的纯化蛋白,可以把两端塞好的柱子放在摇床或旋转混合器上混合。在4℃下至少孵育12小时进行酶切。
    小心拿掉帽子。把柱子放到一个新的收集管中,离心并收集无标签的靶蛋白。保存流出液,作为以后分析用。
12.分析上面各步骤中的流出液,可使用A280,Experion,SDS-PAGE,ELISA和western blot等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