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00快速操作指南
信息来源:   时间:2015-07-24   点击次数:

一.运行程序
1.接通仪器电源,打开仪器开关,仪器自检后,显示主菜单。
2.在PCR管中加入样品,把管子放入仪器中,关上盖子,准备开始实验。
3.点击New Protocol或 Saved Protocol键:新建或在文件库中选择程序。点击RUN开始运行。

4.使用STATUS和VIEW键监测运行
5.在运行中可点击Pause进行程序的暂停,点击Resume可继续开始运行程序。
6.点击Skip Step按钮可以跳过当前步骤进入下一步,多次点击Skip Step键可跳过相应点击次数的步骤,即如后面的步骤。
7.点击Cancel Run键可终止运行。
点击Cancel Run或Cancel All键可终止所选Block的运行或终止所有Block的运行。
8.点击INCUBATE键进行样品孵育。
点击INCUBATE键可在任何时间内的特定温度下保存样品。可点击Cancel键终止保存。(不建议在4-10度下保存样品)

二.创建和编辑新程序
1.打开一个新程序或一个已存在的程序
2.改变温度设置参数。
   A.改变目标温度和维持时间:选择某一流程步骤;点击方向键选择参数;点击阿拉伯数字键输入新的参数。
   B.增加和删除温度梯度:选择某一个流程步骤,选择Options,或点击Insert及Gradient,选择温度步骤,点击Options打开Options窗口。点击阿拉伯数字键输入梯度范围。点击Done继续。在温度梯度显示框中可以预览温度梯度。选择梯度步骤,打开Options窗口,然后选择Gradient Range并通过点击BACK键删除范围,然后点击OK。 
   C.增加或删除温度递增功能:选择某一温
度步骤,点击Options打开Options窗口,
点击箭头键选择Increment窗,输入递增
的温度值,点击OK完成。
3.改变GOTO步骤的参数
4.插入和删除某一步骤
   A.选择想要插入步骤的左边步骤,点击
Insert开始插入一个步骤,所插入的步骤将出现在所选步骤的后面。
   B.选择Temp插入温度步骤,选择GOTO可插入GOTO步骤,选择Gradient插入梯度步骤。
   C. 删除某一步:先则某步骤,点击Delete。
   D.保存编辑后的程序:可进行两种方式的保存
a.替代原程序:点击Save直接进行保存。
b.选择Edit Filename输入新文件名进行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