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X Manager软件反应板快速指南
信息来源:   时间:2015-07-24   点击次数:

实验反应板设置

图1显示实验设置窗口中一个预览的反应板设置。
点击Create New打开反应板编辑器创建一个新的反应板。
点击Select Existing通过浏览器上载一个反应板文件以在实验中使用或对其进行编辑。
使用Express Load下拉菜单直接上载一个反应板文件以在实验中使用或对其进行编辑。
点击Edit Selected打开反应板编辑器来编辑所选反应板的孔的内容。
点击Start Run用当前上载的反应板开始运行实验。

反应板编辑器
反应板编辑器可用来创建一个新的反应板或编辑一个已经存在的反应板,图2。
1.使用反应板编辑器工具栏Scan Mode下拉菜单来指定试验中数据的获取方式。
2.点击Select Fluorophores选择在实验中将使用的荧光。
3.在反应板图表中,选择上样的孔。
4.从下拉菜单中选择Sample Type。
5.点击适当的检查框来上载选定孔的荧光。
6.对每个荧光输入Target Name(基因表达分析时需要)并点击Enter,或从下拉菜单中选择。
7.输入Sample Name(基因表达分析时需要)并点击Enter,或从下拉菜单中选择。
8.如果进行基因表达分析,点击Experiment Settings来指定参照靶标和对照样品。

输入复孔次数
指定一系列的复孔,可以通过高亮突出相应的孔并输入或在反应板编辑器的Replicate#框中选择相应的复制数目,图3。另一种方法是通过对一些孔的子集指定复制数:
1.在反应板图表中选择需要设置的孔,点击Replicate Series,打开Replicate Series编辑创窗口,图3。
2.输入Replicate Group Size和Starting Replicate#。
3.选择反应板是水平还是垂直的进行上样。
4.点击Apply确定复制数目。

创建一个标准曲线
输入一个标准品的起始靶标浓度,选择上样孔的Sampe Type/Standard,在反应板编辑控制窗口Concentration中输入数值,图4,指定All或特定的荧光素,并点击Load检查窗。另一种方法是输入整个标准曲线梯度的浓度:
1.选择已经被指定复制数目的孔并点击Dilution Series,打开稀释梯度窗口,图4。
2.输入梯度稀释的Starting Concentration。
3.输入稀释梯度中最初和最后的复制数。
4.输入Dilution Factor并选择稀释是增加还是降低(即在第2步中输入的值是最低还是最高浓度)。
5.点击Apply运行稀释梯度。

创建孔的组别
创建孔的组别来进行独立分析。
1.点击反应板编辑工具栏中的Well Groups,打开Well Groups Manager窗口,图5。
2.点击Add,创建一个新的组别。
3.在反应板图表中,选择将要组成一组的孔。
4.点击OK返回反应板编辑器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