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DR III快速操作指南
信息来源:   时间:2015-07-10   点击次数:

1.灌胶,待胶凝固后,上样。
2.缓冲液循环系统安装
A.把电泳槽放置在水平桌面上。在电泳槽内加入约2.2升合适的电泳缓冲液。
B.打开主机开关,待主机自检结束后,打开循环泵开关,使电泳缓冲液开始循环,泵的速度设在0.75L/min(泵上设置为70)左右。然后开启冷凝系统开关,按“set temp”键设置所需电泳温度,按“actual temp”显示实际温度。
3.待电泳缓冲液到达设置的温度后,将加好样的凝胶连同底座一起放入电泳槽内。确保缓冲液高于胶平面2mm。调解缓冲液的流速。盖好电泳槽盖。
4.在主机上设置电泳程序,CHEF-DR III系统可连续执行三个电泳条件模块。每一模块需输入运行的参数,如转换时间,转换时间,运行时间和V/cm。
A.打开控制模块电源。仪器将发出一声警报声,并显示1,BLOCK提示灯亮。如果仪器未显示1,点击RAISE或LOWER直至显示1。
B.输入转换时间(Initial Switch Time),转换时间(Final Switch Time),运行时间(Run Time),点击RAISE或LOWER进行数值调节。
C.输入Volts/cm和角度(Included Angle),点击RAISE或LOWER进行数值调节。
D.如果还需要使用Block 2,点击BLOCK,点击RAISE进入Block 2,同上方法输入参数。
E.如果还需要使用Block 3,点击BLOCK,点击RAISE进入Block 3,同上方法输入参数。
以下是个运行参数的设定范围及涵义:
Block:可在1-3 Blocks之间进行调解。Block 1首先运行,然后是Block 2,最后是Block 3。运行时间为0时该参数所在Block不可用。
Initial Switch Time:可从0.1秒至65K(显示为65t)秒之间进行调解。
Final Switch Time:可从0.1秒至65K(显示为65t)秒之间进行调解。
RUN TIME:可在0.1小时至999小时之间调解。运行时间为0时,该参数所在Block不可用。
Volts/cm:可在0.6伏特至9.0伏特之间调解,增幅为0.1伏特。
Included Angle:可在90至120度角度之间进行调解,增幅为1度。
实际电流:显示当前电流,单位为毫安培。此参数不可调解。
5.运行程序
程序设置完成后,点击START/PAUSE可开始运行。程序运行中,左边显示屏显示剩余时间(单位:小时),右边显示屏显示当前电流(单位:毫安培)。程序运行开始后,不能进行参数的修改。
在含多个Block运行程序的运行中,可以通过暂停仪器运行来检查当前没有运行的Block的运行参数。点击RAISE和Lower键可在三个Blocks之间进行切换。
6.程序的终止
点击PAUSE/START RUN维持3至4秒钟,可手动终止运行中的程序。当仪器处在暂停状态下时,仪器不能被终止。程序终止后,仪器将发出两声警报声,并显示OFF。再次点击PAUSE/START RUN将从程序开始运行程序。
当程序执行结束后终止时,仪器将每秒发出两声警报声,并维持5秒钟并显示END。
7.程序的清除
Block1,Block2和Block3的参数可以被完全清除并恢复为默认设置。同时点击RAISE和LOWER维持5秒(每过一秒仪器发出一声警报)可使各参数恢复为默认值。
8.电源中断
CHEF-DR III系统含有电池支持储存装置RAM,当电源中断时可以保存当前运行的程序。程序运行中,电源发生中断,在PAUSE模式下2分钟后,程序将自动继续运行。
9.电泳结束后,依次关掉冷凝系统和主机开关,打开电泳槽取出凝胶进行染色等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