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DR II快速操作指南
信息来源:   时间:2015-07-10   点击次数:

1.灌胶,待胶凝固后,上样。
2.缓冲液循环系统安装
A.把电泳槽放置在水平桌面上。在电泳槽内加入约2.2升      合适的电泳缓冲液。
B.打开主机开关,待主机自检结束后,打开循环泵开关,使电泳缓冲液开始循环,泵的速度设在0.75L/min(泵上设置为70)左右。然后开启冷凝系统开关,按“set temp”键设置所需电泳温度,按“actual temp”显示实际温度。
3.待电泳缓冲液到达设置的温度后,将加好样的凝胶连同底座一起放入电泳槽内。确保缓冲液高于胶平面2mm。调解缓冲液的流速。盖好电泳槽盖。
4.在主机上设置电泳程序,CHEF-DR II系统可连续执行两个电泳条件模块。每一模块需输入运行的参数,如转换时间,转换时间,运行时间和V/cm。



A.打开控制模块电源。仪器将发出一声警报声,并显示b-1,BLOCK提示灯亮。如果仪器未显示b-1,点击LOWER直至显示。
B.点击VOLTS/CM并输入数值,点击RAISE和LOWER键进行调解。
C.点击RUN TIME并输入数值,点击RAISE和LOWER键进行调解。
D.同时点击BLOCK和VOLTS/CM,可设置转换时间。
E.同时点击VOLTS/CM和RUN TIME,可设置转换时间。
F.如果需要继续执行Block 2,点击BLOCK,然后点击RAISE进入Block 2。
G.按照Block 1的参数设定方法进行Block 2的参数设定。
以下是各运行参数的设定范围及涵义:
Block:可在1-2 Blocks之间进行调解。Block 1首先运行,然后是Block2。运行时间为0时该参数所在Block不可用。
Initial Sw. Time:同时点击BLOCK和VOLTS/CM。可从0.1秒至65000(显示为65t)秒之间进行调解。
Final Sw. Time:同时点击VOLTS/CM和RUN TIME。可从0.1秒至65000(显示为65t)秒之间进行调解。
RUN TIME:可在0.1小时至999小时之间调解。运行时间为0时,该参数所在Block不可用。
Volts/cm:可在0.6伏特至6.0伏特之间调解,增幅为0.1伏特。
实际电流:同时点击BLOCK和RUN TIME可显示毫安培数。此参数不可调解。
5.运行程序
程序设置完成后,点击START/PAUSE可开始运行。程序开始后,当前电流将显示5秒钟,BLOCK,RUN TIME和START/PAUSE提示灯亮。程序运行过程中,同时点击RUN TIME和START/PAUSE,仪器将显示运行剩余时间。同时点击BLOCK和RUN TIME,仪器可显示当前电流。程序运行后,不能对参数进行修改。
6.程序的暂停
在程序运行中,可点击START/PAUSE键暂停运行以便对运行参数进行检查。点击START/PAUSE键后,仪器显示当前电流,因为电泳室中有高电压和电流,只有在当前电流到达零时才可以打开电泳槽的盖子。点击START/PAUSE键可继续执行程序,当前电流在5秒后显示。
7.程序的清除
Block1和Block2的参数可以被完全清除并恢复为默认设置。同时点击RAISE和LOWER维持6秒(每过一秒仪器发出一声警报)可使各参数恢复为默认值。
8.程序的终止
点击START/PAUSE维持3至4秒可手动终止运行中的程序。当程序处在暂停状态时不能被终止。当程序终止后,仪器发出两声警报并显示OFF。再次点击START/PAUSE键,程序将从开始执行。
当程序执行结束后终止时,仪器每10秒将发出两声警报声,并显示End。
9.电泳结束后,依次关掉冷凝系统和主机开关,打开电泳槽取出凝胶进行染色等操作。